一个热血骚年
Hail Stucky! 可逆不拆

【盾冬】梦醒时分(半童话AU, SteveX小鹿Bucky,治愈向) 19

更这章一半是为了证明我还在哈哈哈。之前被入职培训虐惨了。终于可以好好歇一阵!

会完结不会弃的。毕竟是第一篇文啊~本章字数稍少,见谅。

本文目录请戳:更新目录

19.


(史蒂夫做的欧姆蛋。好想吃TAT)

幸福温馨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半个月已经过去了。为了能在布鲁克林和巴基多待些时日,史蒂夫向公司一再推迟入职的时间。他们刚刚确定关系,他不想在这个关键的时刻离开。

这天早上,巴基正坐在餐桌上吃史蒂夫做的欧姆蛋卷,蘑菇代替了火腿,外加芝士菠菜洋葱胡萝卜。

他举起叉子戳破露出一点菠菜绿色的、整体金黄的蛋皮,嗅着黄油、芝士和鸡蛋的浓郁香味,油煎的蛋卷冒出的香气让人食指大动,光是闻着就让人垂涎不已。他恨不得马上切开一块送进嘴里。

可是史蒂夫还在厨房忙活,可能是在煎自己的那一份。巴基不吃肉,所以蛋卷得分两次做。巴基朝厨房频繁张望着,腿在桌子下面动来动去,像个活泼好动的小孩子,努力抵御桌上诱人食物的诱惑。

真难啊。他现在都能看到热乎乎的煎蛋周围散发的热气了。

史蒂夫托着自己那份带火腿的欧姆蛋从厨房走出来,看到巴基一手举着叉子一幅如临大敌天人交战的纠结表情紧盯着面前的盘子,眉头都蹙到一起去了。

“怎么还不吃?”他问。

“等你啊。”巴基认真地说,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史蒂夫坐下,拿起刀叉。史蒂夫听到他这句话被逗乐了。

“傻瓜,饿了就先吃。别忍着。”

这位金发的居家好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拿着自己的刀叉伸到巴基的盘子里,帮他把蛋卷切碎,好让男孩能直接吃到。不料切到一半被男孩挡开了。

“我要自己切,自己切比较棒。”

也对,鼓囊囊的金黄蛋卷被金属刀叉分开,露出里面更嫩的、夹裹着馅料的金色内里,这种快感不应该被剥夺。史蒂夫收回叉子。

“好,你自己来。”

然后男孩在把蛋卷放入口中咀嚼的一瞬间就露出惊喜的表情,“味道太棒了!”嚼到一半还没咽下去就呜呜地发出欢呼。这种夸赞是巴基几乎每次尝到史蒂夫的手艺都会不由自主产生的反应。

“下次我要学这个。”他信誓旦旦的宣布。

“好。这个其实也挺简单的。”史蒂夫微笑着,巴基的单纯和直接第一百次触动了他,“估计你很快就能学会了。”

男孩笑眯眯地继续吃,之后又主动去冰箱拿了牛奶热了一下,给自己和史蒂夫各倒了一杯。史蒂夫的家他已经很熟悉了,知道要拿什么东西该去什么地方找,基本生活物品和电器的使用也全都掌握。这里越来越变得像他自己的家一样——史蒂夫非常乐于见到这个变化。

巴基喝着牛奶,侧头看了一眼客厅墙上挂着的时钟,八点二十分。他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该走了。今天他们起的还算早,所以有充裕的时间享受早餐。当然这并不代表昨晚他们什么都没做。

 

史蒂夫仍在往嘴里塞着蛋卷,吃饭的速度比平时似乎慢了些。巴基放下杯子,唇边沾上了一圈牛奶渍。他管这个叫“牛奶胡子”。

他心满意足地看着史蒂夫,对方似乎踌躇着有什么话要讲。

“巴基……我接到了收藏公司的电话,希望我尽快去上班。”

他有些艰难地开口,然后小心观察着对方的反应。他不能再拖下去了,公司已经给他打了第三个电话催促他去波士顿办理入职。

“上班?哦,对,你要上班。”

巴基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史蒂夫为什么犹豫,后来他明白了,那家公司不在布鲁克林,意味着史蒂夫要离开布鲁克林镇去别的城市生活工作。

“是的……我已经考虑很久了,要去大城市工作,也跟你提过这个,”史蒂夫抬手蹭掉男孩的牛奶胡子,把椅子拉近了一些,“我不想和你分开。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巴基的眼睛短暂地亮了一下,“一起离开”的提议让他本能地感到雀跃兴奋。但这束光芒转瞬又熄灭了,史蒂夫注视着他的眉毛慢慢拧紧,嘴角耷拉下来,眼皮低垂下去望着桌面。好像一簇燃起的篝火被大雨浇灭。

他握住男孩的手,身子前倾,凑近了低头去看他。

“……巴基?”

男孩的头抬起了一点,视线在史蒂夫的肩膀处晃荡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回到他的脸上,表情依旧是让史蒂夫心脏发紧的纠结和犹豫。

“我很想……但是……”

“但是?”

“我家人不会同意的,爸爸……还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巴基避重就轻地说,他的心忍不住抽痛,一个声音嘲笑他:这根本不是实话,你在对他撒谎。最重要的那个原因你根本不敢说,因为你不能说。

“嗯,或许我们可以找个时间一起去向他解释?”史蒂夫小心地开口。每次一提起家人,巴基就会显得忧心忡忡、焦虑不安,而且不愿多谈,史蒂夫不希望自己的唐突刺激到他。

男孩再次低下头,支支吾吾地半天没有回答。史蒂夫的心砰砰跳着,既不解又困惑。巴基看上去完全没想把自己介绍给他的家人认识,是他想得太早了吗?难道他们之间还没有到那一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个惴惴不安地疑惑着,一个内心煎熬地挣扎着。

“好了,没事,”史蒂夫听见自己开口说道,“你不想的话,我们以后再说吧……”他抬起手拍了拍男孩的背,借此掩饰内心的失落。

“不!”没想到巴基抓住他的手,睁大眼睛望着他,“我……史蒂夫,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多想和你一起去波士顿,但是我现在……真的没法做到。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但是相信我,我愿意付出一切——”

他越说到后面越激动,声音都微微颤抖起来,握着史蒂夫的手也布满汗水,裹着灰绿色眼珠的眼眶染上了红色,有一些泪水在里面积聚。声音、语调和动作都昭示着内心急于剖白解释自己的急切。他什么都不能对史蒂夫说,史蒂夫会不会以为自己在戏弄他、根本没把他们的感情当成一回事?天知道他有多想抛开这一切,只跟着史蒂夫的脚步走。然而他连这个资格都没有。他被牢牢囚禁在这个镇子上,只能徘徊在原始森林的边缘。

如果史蒂夫要离开了,自己只能孤零零地留在这里了吗?想到这,他简直抑制不住想要对男人和盘托出自己的身份,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

“我知道,嘘,宝贝——别哭,”史蒂夫伸出一只手按在巴基的后颈,揉他脑后的短发,“我知道你有多想和我走。我们能找到办法的。只是有点耐心,好吗?”史蒂夫觉得自己的心简直已经拴在了他的身上,否则又怎么会因为巴基此时急切的样子而隐隐作痛?

男孩点点头,不顾一切地搂住史蒂夫的脖子靠紧他让自己埋在他温暖的肩颈,没能控制住两滴眼泪从眼眶滚落。 


评论(24)
热度(83)
© 小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