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血骚年
Hail Stucky! 可逆不拆

我以为我遇到她时,会是海水撞击礁石,波涛汹涌,脑中狂风暴雨,电闪雷鸣,浑身颤抖,舌头打卷,满面通红。

但是居然没有,我竟异常平静。大概是她的礼貌和随和感染了我,察觉到她也有点紧张,我反而不紧张了。因为……怎么能让她因为我的紧张而更紧张呢,那样就太不合格啦。

一个下午下来,陌生感减退了不少。竟然有幸能在回到家的时候得到她的一句温暖的问候。瞬间炸成烟花。

她是博学的,却丝毫不张扬;我能体会到她的坦诚、平和,不刻意,不伪装,像一杯淡茶,只是她自己。

她比我想象中平凡,又比我想象中非凡。同她的会面激励我去读更多的书、学习更多的东西,关注文学,了解写作,陶冶情操,更严格要求自己。

偶像的意义,大抵如此。

2016-07-30
 
评论(15)
热度(17)
© 小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