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血骚年
Hail Stucky! 可逆不拆

【盾冬】梦醒时分(半童话AU, SteveX小鹿Bucky) 22

副标题:开战前夕&论一只鹿如何使用触屏手机

本文目录请戳:更新目录

22.

这两天巴基花在睡眠上的时间明显变多了,他没法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在脸上的时候睁开眼睛,基本是被巡逻回来的姐姐们叫醒。雪伦找来了家族储藏百年的草药剂,替巴基敷在伤口处,疼痛渐渐从难以忍受变为钝痛,为了避免再度引发流血,他直到第三天才敢起身活动。

他们去找了父亲,禀报了海德拉的事,只说女巫无故袭击了巴基,隐瞒了巴基变成人类那一段故事。神鹿家族的守护者看着自己失去鹿角的小儿子心痛无比,不出姐姐预料,父亲当日即召唤所有家族成员讨论惩治以邪恶女巫为首的森林黑暗势力一事。巴基还是第一次目睹所有成员聚集在一起的情景,上一次据说是母亲逝世的时候。

“我想你们应该清楚,此提议绝不是因为巴基受伤才发起。据我所知,不少家族成员的领地都遭受过毒蜘蛛和蛇类的侵袭,有些地方甚至不止一次。”长着美丽大角、体型堪比公狮的牡鹿站在鹿王领地的中央空地处的石头堆成的高台上说道。

“没错,父亲,我和杰克在领地外围遭遇过两次毒蛇的攻击。”大儿子菲利普说道。

“我前一阵去最西边的低地河谷小溪那儿喝完水,往回走的时候差点在崖边被一直毒蜥蜴咬中脖子!那东西和以前见过的不一样,个头儿更大了,眼睛凸得厉害。”巴基的小叔叔本杰明厌恶地补充道。

大家纷纷附和,七嘴八舌地盘点起那些丑陋东西的所作所为,袭击兔子窝、赶走脾性温和的山羊,吞吃、毒害小动物,侵占越来越多的森林领地,所到之处毒液残害树木和土地,气氛阴鸷,森林已经有将近一半的面积被他们控制。虽然除了巴基谁都没有见过黑女巫,但大家都猜测她一定是所有罪恶的源头,这些恶心的生物绝对不是简单通过大自然的力量生长起来的,某种邪恶力量和魔法在支撑助长着它们的繁衍。

仔细回忆的话,巴基也的确注意到过每次和海德拉谈话的地方总有蜘蛛隐在暗处。他提防了很久,但是那些蜘蛛并没有发起攻击。

“大家安静一下,”高大的牡鹿首领雄厚威严的声音盖过了其他鹿的叽叽喳喳,“我相信,既然我们种族有过这种遭遇,其他生物也在所难免。”

“是啊,我们应该想办法将所有森林里的动物们联合起来,对抗他们!”雪伦大胆聪明地把父亲没说出口的话喊了出来。

巴基点头赞同,其他人也不禁一齐表示同意。

“这样好,我们有更多获胜的把握!”

“是啊,不只是兔子和山羊,还有老鹰、猫头鹰和狐狸——”

“我们是不是应该找黑豹提恰拉和灰狼群族来帮忙?虽然他们离得有点远。但假如海德拉战胜了我们,占领河谷对面的领地是迟早的事。”

这句话激发了某些人的反对,古老树神把这片森林划给神鹿家族统治后,黑豹和灰狼群族为了避嫌搬到了另一片森林,和大绿林隔了一个河谷,要过来需要绕很远的路,并且联络他们也是个难题。

“联系不是问题,我能找到帮手。”巴基插话。

父亲撇眉思考着,在众鹿的争执商议声中踩着优雅缓慢的步子在高台上踱来踱去。

“对,联系不是最主要的问题,重要的是我们能否信任他们?”老四爱德华问,“父亲,我们和黑豹、灰狼分开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久到那个时候我甚至还没出生。我想只有您和前辈们才能判断他们会不会真心实意地帮助我们。”

“四十年前他们离开这里去开辟新的领地的时候,提恰拉年事已高,他也开始培养自己的接班人了。但黑豹家族和我们是世交,共同在这片森林历经了几百年的重重考验,不管是不是老提恰拉掌权,他们应该都是值得信任的。”森林之王沉声道,“至于灰狼族群,他们内部一向团结有序,只要能说服他们的首领即可达成我们的目标,因为整个族群会死心塌地地跟着他。”

又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商议,会议才告一段落。期间一些小动物循声聚集了过来,松鼠和兔子一蹦一跳地想听清每个人的发言,刺猬则默不作声地缩在树后,只伸出脑袋凝神听着。最后的决定是让巴基先想办法和河谷对面的两大家族取得联络,告知首领他们遭遇的威胁并了解对方是否愿意伸出援手。假如事情进行得顺利,就要汇集所有动物界的代表制定作战计划了。

 

动物们三三两两交谈着散去,巴基抬着头四处张望,在熙熙攘攘的拥挤动物群的上方寻找着某个熟悉的影子。拜托,这家伙应该在吧,他的耳朵就像海豚用来回声定位的雷达,灵敏得很,哪个地方稍有动静他都会好奇地闻风赶来。该不会是故意藏起来了不露面?

他正寻找着,未留意到身后一个会飞的、穿着迷你燕尾服戴着礼帽的小东西煽动着翅膀(注1)靠近,直到对方停落在自己的背上,才受惊似的回头瞧。

“在找我吗?”小蟋蟀杰米尼用懒洋洋的腔调问。

“嘿,杰米尼!”巴基看见他亲亲热热地说,抖抖身子示意让蟋蟀飞到自己跟前,“你好吗?好久没看见你了!”

“我好得很,可是你看上去可不怎么好,伙计。”杰米尼的翅膀扑簌着煽动空气,优雅地停在巴基面前一尺的地方,手中拿着的雨伞指了指鹿的脑袋,为好友头上两个骇人的圆形伤疤露出同情的神色,“那女巫真是个贪婪恶心的家伙,竟然偷了你的角。一定是想借助神鹿后裔的血和骨增加法力什么的。”

“真的?那角对她那么有用?”

蟋蟀叹了口气,“巴基啊巴基,你想想,鹿角之于你是如何珍贵的东西,那是你的武器,还有雄性骄傲的象征。神鹿不似普通的鹿,那些每年脱落、更新的角并不稀奇,而你的——”

“什么?!我再也不会长出角来了吗?”天哪,爸爸和姐姐可没这么说。

“嘿,别急别急,我没说啊!”蟋蟀看着好友震惊慌张的样子,禁不住立刻安慰,“只是你的角想要重新长回来,周期会很漫长,可能至少得有个三四年。”

巴基这下放了心,呼,还好他不是永远失去了它们。该死的海德拉,他就知道那女人拿自己的角不会是出于什么光明正大的目的。如今拜托自己身上的那对鹿角所赐,想消灭邪恶势力,恐怕难度又加大了一点——这都是自己的错。而他现在只能尽绵薄之力来努力弥补了。

“杰米尼,你知道我找你是为了什么吧?刚刚的会议想必你也听了个大概,如果说我能信任谁担当起信使这个职责,不用担心任何走漏风声的可能,最好的人选就是你了。”巴基赶紧切入正题。

“哈哈,我就知道,你这个鬼精灵,这种‘美差’总是想着我!”

“我最相信你嘛,”巴基笑道,耳朵不好意思地动了动,“难道你要我去找一只猫头鹰?”

“嗬,还是算啦,他们古怪着呢,”杰米尼把伞一挥,“那么我跟去找你父亲?他可以口授信函内容,我当面来写。”

 

办完这件事后,巴基的精神不由得提振了不少。他第一次感到自己和家族的、甚至整个森林的命运紧紧牵连在一起,他们有共同要对抗的敌人,这不仅是一场复仇,为所有被黑暗生物伤害荼毒的树木、动物们复仇,更是一场正义之战,一场捍卫自己的栖息地、重建森林家园的战斗。

他正思索着如何才能引出逃跑的海德拉,平静的空气被一阵略显刺耳的叮铃铃声划破了。牡鹿惊得跳了起来,四处张望,没有东西靠近。随着声音源头的方向迈了两步,他才猛然想起这是自己的手机铃声。

心脏在狭小的胸腔里仿佛要蹦出来,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藏着手机的树洞前,头伸进去,嘴唇微微哆嗦着把尚在响得热闹的机器叼了出来,勉强平静地轻轻放在地面上。

闪亮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几个字母,拼成的名字让巴基的呼吸停滞了一瞬。他只犹豫了半秒,便抬起左蹄朝着屏幕上绿色的圆纽按了下去。力气有点大,刚按下去的那一瞬间,他几乎怀疑脚下这脆弱的东西会碎。

但是没什么反应,铃声依旧欢快又焦灼地响。

他急了,感觉浑身的毛孔都张开了,毛一瞬间都炸了起来。天哪,为什么没有反应!?因为蹄指没有温度?

他紧接着迅速低下脑袋把湿热的鼻尖抵到执着闪烁着的屏幕上,力道之大让鼻子都有点被按扁了。铃声已经响了得有十下。

别挂,别挂,快说话。

电话接通了,他看到手机开始计秒,心雀跃了起来。对方愣了几秒,像是不敢相信。然后那个熟悉的温柔低沉的声音通过小孔传了出来。

“巴基?”

 

 

注1:能飞翔的小蟋蟀杰米尼是《童话镇》里的设定,他的一对翅膀比普通蟋蟀大得多。 


评论(6)
热度(70)
© 小凉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