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热血骚年
Hail Stucky! 可逆不拆

【盾冬】梦醒时分(半童话AU, SteveX小鹿Bucky) 26 完结篇(中)

本文目录请戳:更新目录

26.完结篇(中)

那个救了他一命的长角动物——他一直以为觉得它像一个可敬可畏的守护神——就是巴基。

史蒂夫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带得身上的玩具金毛犬滚在在地毯,翻了好几个跟头。

他虽然当时头晕眼花,正被疼痛和突发的哮喘折磨得死去活来,昏过去之前只来得及瞥了那如神祇般的动物一眼,但记忆中的优美如盛开枝杈的双角、淡淡的银色光泽和高大挺拔的身影,无疑和巴基变身而成的鹿重叠。世界上不可能有这种巧合,他,史蒂夫·罗杰斯,恰好认识两头会发光的鹿吧?

没错,那一定是巴基。

他再也按捺不住内心汹涌而至的冲动,他要去找他,哪怕这意味着再次深入毒蛇腹地。不过这次他不能莽撞行动,既然已经了解面临的危险,他得做好充足准备。他要去找他的男孩,他得让对方知道,他没有放弃他。

史蒂夫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似的。思绪一下清明了许多,连行动的步伐都加快了,踏上楼梯的脚步迅速而果断,发出咚咚的声音。他从二楼的储藏间里取了一双厚实的登山靴,换上冲锋衣,把裤脚塞进靴子里,从头到尾把自己裹得严丝合缝。

之后他把手机放进侧兜,拿上了单筒望远镜、手电筒和一把瑞士军刀,把它们塞进了上衣的不同口袋里。然后去车库取枪。因为他不知道在森林里会遇到什么,那次的经历让他至今心有余悸。

他弯腰插入钥匙,然后把车库的铁门往上推开,车库里堆放着七七八八的杂物,他绕过那辆破旧的自行车走到贴墙而立的储物架旁,从里面取出一把散弹猎枪,拆开擦拭每一个部位。

他正把弹夹卸下来的时候,听到门口有车嘀嘀响。回头一看,山姆开车一辆蓝色甲壳虫停在他的车库门口。

“嘿,老兄,你这是要打猎去啊?”山姆吹了声口哨。

“不,”史蒂夫的神经即使再紧绷也禁不住被逗笑了,“要去找人。”

“去哪儿找人还需要拿枪?准备突突谁啊?”

“呃,只是为了防身用,”他顿了一下,回避了山姆的第一个问题,“希望用不上。”

“你他妈不会又要去那个蛇怪出没的漆黑鸟林子吧?”山姆一针见血地问,从车子里一下跳出来,甩上车门直冲进车库。下午四点的阳光已经略微暗沉下去,山姆的走近让一片阴影落在了史蒂夫的身上。

“是的,巴基在那儿。我要去找他。”史蒂夫塞上子弹推回弹夹,金属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他直视着山姆。

“……好,很好,不过这回得带着我。”黑人点点头,绕过史蒂夫开始查看架子上的物品。

“什么?你疯了?”

“这也是我想问你的话,兄弟,”山姆挑挑眉看着他,一边伸手从架子上取了一把手枪,“你这儿可真没什么装备,我就拿它凑合了。咱们要不要再带几根棍子或者刀什么的?”

“停下,山姆。我没打算带你——”

“你必须带上我,罗杰斯,”黑人好友难得开口粗暴地打断了他的话,他知道一向正直善良的史蒂夫·罗杰斯要说什么,而这是他现在最不想听的、最没用的废话,“记得吗?上次你甩下我一个人跑去那鸟林子里,发生了什么?”

“正是因为上次发生的事,才更不能也让你拿命去冒险。你不了解情况,我也是没有联系巴基的办法才必须去找他——他被袭击,手机被拿走了,情况很糟糕——”

“好了,帅哥,这些你可以在路上解释给我听,”山姆背过身去翻箱倒柜地在架子下方的抽屉里找出了配套的子弹,利落地装上,然后又拿了两根登山杖之类的玩意儿,“现在我们走吧。”

 

他们开车快速驶向南边森林,将车停在路边后,收拾好装备向森林迈进。走了约莫十几分钟到达湖边的时候,史蒂夫发觉林子里不似平常宁静,总有小动物窜来窜去,树叶和草丛发出让人不安的窸窸窣窣响声。他瞥见几只松鼠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两只兔子也急匆匆地掠过湖边的灌木,迅速往西南方向移动。

他举起枪的手又放下了,回头和山姆交换了一个眼神。巴基的家在南边,他打算跟着那些小动物过去看看。不过要绕过响尾蛇的地盘才行。

史蒂夫把猎枪背回背上,手持登山杖前行,山姆在他身后举着手枪戒备。他们迅速向黑暗森林的深处推进,下午五点钟的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越往深处走,整个森林的动静越大,仿佛各种动物在同一时间吵吵着要搬家。它们成群结队地迁徙,你追我赶,跑得极快,都向同一个方向奔去。史蒂夫和山姆非常疑惑,但是两人谁也没搞懂这个混乱局面的原因。

一路上他俩撞见了两次足有小猎犬那么大的巨型蜘蛛。山姆发出一声介于惊叫和怒吼之间的声音,史蒂夫猜他是硬生生把前者扭转成了后者。第一次的时候山姆朝蜘蛛射了两枪,打中了正飞速移动朝一只山羊奔去的蜘蛛的腿部,那只蜘蛛的身子恶心地抽搐着,惹得山姆又朝它补了一枪,正中眼睛。然后怪事发生了——那东西的身体和八只腿剧烈伸缩了两下,然后化作了一团黑渣落在草地上。

“我的枪法可不赖吧。”山姆沾沾自喜地说,他刚想向史蒂夫炫耀业余时间去射击馆的训练成果,在看到蜘蛛原地变成灰烬后脸上的笑容凝固了。

史蒂夫走过去蹲下查看那像燃烧后的煤渣一样的东西,不可思议地用手捻了一把。这个森林,究竟藏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们想继续往前的时候,发现森林不知不觉已经变成了一个战场:平日里温和无害的动物们分成一组组,协力攻击一个战斗力比他们强得多的蜘蛛;也有一些比较凶猛的獾类和臭鼬,独自对抗一条体型较小的蛇。

史蒂夫定住脚步,被眼前声势庞大的战斗景象镇住了。他和山姆的到来吸引了一些小动物的注意,有几个停下奔跑的脚步好奇地看了他们一会儿,发现没有威胁之后又重新投入了搏斗中。

“我们是赶上什么盛大party了吗?”山姆惊呆了。

“天啊,我不知道。”史蒂夫喃喃说,努力找出一条安全一点能不被误伤到的路。

他一手举着猎枪,另一只手拿着登山杖,向右前方跨了几步,挥手用棍杖挡掉了迎面飞来的一只被打晕的蜘蛛。他再抬头的时候,看到十几米距离开外立着一只黑豹,霎时间浑身汗毛都警惕地竖了起来。

黑豹金黄色的眼珠瞪着史蒂夫看,表情难以捉摸,说不上是平静还是愠怒。此时一只巨蟒朝它发动了攻击——从侧面猛冲过来,张开血盆大口。史蒂夫举起枪,稳稳对准蟒蛇粗壮的身体开了一枪,“砰”的枪响响彻整个林子,所有动物都惊得一抖。

子弹打中了蟒蛇的尾巴,让那怪物疼得一缩。险些被偷袭成功的黑豹怒吼一声,扑过去撕咬它巨大而丑陋的脑袋。史蒂夫和山姆明智地选择不靠上前。

等到蛇被咬得皮开肉绽躺在地上再也不动弹,黑豹才松了口。它转过头,慢慢走向史蒂夫。

“妈的,这家伙朝我们过来了……”山姆小声说,拿着手枪的右手握紧了。

“冷静。”史蒂夫低声说,眼睛一动不动地凝视着黑豹的一举一动。他放下枪,缓慢地抬起一只右手,举在自己身前。意思是我不会伤害你,但你也不要靠近。

黑豹停住了,山姆在史蒂夫身后缓缓吐出一口气。

“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这里?”黑豹开口问,声音低沉有力。

史蒂夫愣住了,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只豹子在说话?在对他说话!?山姆也显然被吓到了,他小声说:“我的神啊,我他妈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不是你的幻觉。我的确可以讲你们的语言,”黑豹又开口,饶有兴味地看着这两个人,“你们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当然没有……”山姆回应道,“天啊,动物怎么可能开口讲话?”

眼前的黑豹让史蒂夫联想到巴基的事,看来这个林子里大概真有魔法一类的东西。他在心里暗暗惊叹。

“动物当然也可以掌握语言,这很难理解吗?”黑豹继续说,“请回答我的问题,人类,你们是谁?在这个危险的当口跑来这里做什么?”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这是山姆·威尔逊,我们来找我的朋友巴基,”史蒂夫很快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诚实表明来意,“请问你认识他吗?”

“神鹿家族巴恩斯家最小的儿子,我自然认识,我的家族和他们是世交。”黑豹悠悠地开口,无视了山姆听到“鹿”这个词时的惊诧(史蒂夫先前在车上没告诉他看见巴基变成鹿的事),“你说你是他的朋友?”

“……是的,”史蒂夫本想说是恋人,但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信任眼前这个会说话的凶猛动物,便没有改口,“我有急事一定要见他,你知道他在哪儿吗?” 

---------------------------------------------

啊啊倒数第二章了!

此章巴基未出场,GN们请勿捉急。

史蒂夫巧遇的是提恰拉,不是女巫,是个好兆头哟。

一直在追文的GN们,喜欢这篇的话还请留言支持!!留言是支持我完结的最大动力!

如果想看小鹿的人比较多,搞不好还会整个番外什么的哈哈哈哈

评论(36)
热度(72)
© 小凉君 | Powered by LOFTER